[盾铁] 娱乐圈里总是分分合合【导演明星AU】4

决定给旧文撒把土。之前的三篇小修了一下,改了一些重要的设定,这篇是一个小的Steve番外。从断更到现在就没怎么动过笔,大概会写的很不好看


Steve在走神,他知道今天的晚宴很重要,神盾十周年纪念日呢,而且记者好像已经问了几个问题了,里面包含了Peter,Tony,还有什么分手啊,甜心之类的词。他迟钝的大脑反应了一会儿,才确定甜心说的不是他。什么呀,Tony说过他才是世界上最棒的甜心蜜糖,任何人——任何人都比不上他。Steve感觉自己的心变得皱巴巴的,还有点呼吸不过来,可是他明明记得自己的哮喘好几年前就治好了,他已经很久不需要随身携带喷雾了。

 

Steve盯着记者的胸针继续发呆,他突然想起来他见过Peter这个孩子,在他和Tony的冷战还没真正开始之前。是的,Steve把那个叫做冷战,绝对绝对不是什么分手。Steve又回忆了那天,确定Tony说的只有让我们分开冷静冷静,而不是分手——他觉得自己的哮喘又要犯了,或许他只是对分手这个词犯哮喘,Steve没法确定,但每次一想到分手他都感觉像是有人扼住了他的喉咙。

 

他忍不住小小地抽了一声,对面的记者停下来,“Rogers先生?”

 

Steve慌乱地抬起眼睛,“呃,我想说,我想说”,刚刚记者说了什么来着,哦,Peter,对,Peter。他仔细看过首映的直播,他应该能猜到记者想问什么的,那个词怎么说来着,“我并不认同Peter是Tony新宠的这个说法,“Steve顿了顿,”Tony很欣赏这个孩子,Peter也很珍惜这个机会,他们都是非常敬业的人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他试图不要把自己的语气变得过度委屈,Tony说过那样的话会让人联想到被人踢的小奶狗,一点都不美国队长,而Tony喜欢美国队长,Steve只好想些开心的事让他好不再想抽抽。他回忆起了他和Tony的第一次约会,他永远记得那个!那是在天文馆里的…..

 

然后他听到记者又蹦出睡衣宝宝这个词。

 

Tony,他的男朋友,世界上独一无二的,最聪明的,才华横溢的爱人,称呼另一个人为睡衣宝宝。

 

Steve不知道他是怎么回去的,Sam应该帮了忙,他现在只想把自己团成一团,埋在被子里面,采访好累,他一点都不喜欢。

 

他侧过头,胳膊肘蹭过脸颊的时候有点痒痒的,他的胡子又长出来了,当初和Tony一起住的时候,他一天得刮两次胡子,因为Tony特别喜欢亲他的下巴。但是自从搬出来之后,Steve就不怎么刮胡子了,这还是今早他特地为了十周年的活动才刮的。Steve不确定Tony会不会看采访,如果Tony想看的话他得保证自己还是那个完美下巴先生。

 

但是Tony已经开始叫别人睡衣宝宝了,也许他以后再也不用刮胡子了,还有那些小一号的T恤也可以扔了,还有头发摩丝。他决心要留成络腮胡,穿回那些格子衬衫和卡其裤,早上也不用费心梳头了,反正他只是个过去式的,永远跟不上潮流的古董男人,那个什么Peter Parker才是Tony的睡!衣!宝!宝!

 

 

Clint最近有点不太好,他的两个好朋友吵架了,连带着他们一帮老友都受到波及,外界更是好奇的不得了,但Clint是个正直的人,绝对不会背叛自己的朋友,最最重要的是,他的确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但这不能阻止Clint的八卦之心,说起来他对隔壁那小子好奇的不得了,Tony亲自为他设计戏服,还邀请他去NBA球赛。说真的,Clint从来没见过Tony这样细心地照顾别人,现在他有点同情Steve,他得让Steve认清楚,Tony已经爱上别人了,他不适合你,Clint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赞的兄弟。

 

所以他在看到九头蛇的那篇文章时立刻就@了Steve和Tony。上天保佑,Clint本来没有想@Tony的,但是他当时手滑了一下,又或许,Clint有没有提过,他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。

 

 

在Steve收到Clint发来的Twitter消息时,他正在检查收信箱,想看看Tony有没有发来任何消息,他一小时得这样好几次,Sam都以为他患上了手机依赖症什么的。Steve看到手机显示有新的通知,他的心小小地停跳了一秒钟。冷静,Steve Rogers,他划开通知墙,发现并不是来自Tony的消息,Steve控制住自己失望的情绪,继续看下去。Clint给他发了一篇文章的链接——TonyStark新宠原系同门师弟   彼此或是灵魂伴侣,他有点不太想点开。

 

Steve把手机锁上,又打开瞥一眼通知,再锁上,然后又打开手机,那条通知就那样顽固地躺在那里,长长的标题几乎占据了手机三分之一的屏幕。

 

Steve叹了一口气,按下了那条链接。

 

Peter是个好孩子,他的父母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他从小是在叔叔婶婶家长大的,Steve忍不住为这个孩子感到抱歉,他继续读下去,Peter毕业于MIT。

 

Peter毕业于MIT。

Peter毕业于MIT。

Peter毕业于MIT。

 

每年MIT都会有大量的毕业生,他和Tony在一起后更是碰见了好些个,Tony最好的朋友Rhodes就和Tony一起毕业于MIT。Steve知道这篇文章有点博取眼球的意思,如果每个从MIT毕业的学生都能和Tony扯上灵魂伴侣的关系,那Tony现在的情人都可以绕着曼哈顿一圈了。

 

可是,Peter Parker,也毕业于MIT。

 

Tony新的小男孩,那个睡衣宝宝,和Tony一样毕业于MIT。

 

而Steve就只是个美术生而已。

 

Steve热爱他的专业,还有他的母校,他的画作一向都被陈列在最优秀作品展里。Tony也赞美过他的画,说就像他蔚蓝色的眼睛一样让人沉迷。可有的时候,Steve偷偷想过,如果自己也是工程师呢,那会不会,他们俩的共同话题能更多一些,他也能听懂Tony时不时的呓语,而不是去Google解释。

 

Steve退出Twitter,回到收件箱,里面有一则两天前收到的消息。

 

“我有一个好主意,或许你可以听听。Nat”

 

他收起反复的犹豫,“好。Steve”


2017-08-02 #盾铁#Stony  

评论(58)

热度(2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